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通票攻略

/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通票攻略

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通票攻略

2018-09-19T09:59:38+00:00

9月到網走市內的能取湖,珊瑚草像為湖面鋪上紅地毯一樣!

進入9月,意味著北海道踏入秋季,亦是賞楓的季節。對於非自駕遊客來說,往往會因為交通問題而未能到北海道東部如釧路、網走與知床一帶,因此錯過了許多東部美景。2018年就有公司推出名為『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的通票,讓沒有駕照的遊客也可以輕鬆前往,探索未知的東部地帶。

JR釧網本線每天只有七班車來往釧路與網走,出發前必須要預定時間做好準備

『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為9至10月期間限定發售,通票可透過網上預購,除了部分特別的交通工具需於網上提前預約外,其他鐵路與路線巴士於上車前出示周遊券即可,而且即使1人亦可成行,非常方便。票券包括JR釧網本線2日周遊券、摩周湖周遊Restaurant Bus乘車券1次、知床探險巴士 (路線巴士1日通票與定期觀光巴士1次)。要活用以上票券,又或搞不懂行程安排的話,不妨就按照以下的懶人包起行吧!

第一天

先自行乘搭交通工具至網走站,建議可於中午前到達,然後遊覽網走市內的景點,並於網走市內住宿一晚,第二天才開始使用『Eastern Hokkaido Nature Pass』展開行程。

網走市內推薦觀光景點:

莊嚴的監獄充滿大正風情

博物館網走監獄– 還原了明治末期的博物館網走監獄可能是網走最著名的景點之一,館內更提供兩款監獄餐,讓你體驗監獄風雲的滋味!

流冰館內可看到精緻可愛的裸海蝶

鄂霍次克流冰館 – 位於天都山山頂的流冰館可觀賞有流冰天使之稱的裸海蝶,進入零下15度的流冰體感室可感受極寒之感,更可觸摸真實的流冰。

北海道立北方民族博物館 – 展示了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人古時的生活狀況,館內設有五大展區,同時設有特別期間展。

第二天

早上從JR網走站乘搭JR釧網本線 (10:24班次) 至JR知床斜里站,到達後換取路線巴士1日通票,再乘11:30班次的知床線 (斜里 – ウトロ – 知床五湖) 至知床五湖。

於秋天時遊覽知床五湖,別有一番風味

知床五湖推薦:知床五湖內設有2條漫遊路線,分別為高架木橋與步行街,遊客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森林內的5座湖泊。10初至中旬為知床五湖的紅葉季,於園區內可一併看到紅葉與知床連山的動人景色。

位於斷崖下的フレペの滝

參觀知床五湖後,可乘搭14:00班次的知床線 (斜里 – ウトロ – 知床五湖) 至知床自然中心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中心內設有餐廳與常設展,又或步行約20分鐘前往フレペの滝參觀。

宇登呂海岸的日落

從知床自然中心乘搭16:53班次的知床線 (斜里 – ウトロ – 知床五湖) 到宇登呂溫泉巴士總站 (ウトロ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亦是當晚預定留宿的溫泉區,區內設有多間民宿及大型溫泉旅館,當中著名的知床第一飯店更設有免費巴士接載住客往返JR知床斜里站。

別忘了套票還可選擇定期觀光巴士,按照以上行程可預約知床☆夜の大自然号,夜探野生動物的世界,天氣良好時更可觀賞漫天星光。

第三天

摩周湖經常起霧,難得可以看到清朗的湖面

自費乘搭9:30班次的知床線 (斜里 – ウトロ – 知床五湖) 或乘搭飯店的免費接駁車返回斜里巴士總站,轉乘11:11往釧路的JR釧網本線,於12:13到達JR摩周站參加12:30預約了的摩周湖周遊Restaurant Bus,周遊路線行程包括900草原、摩周第一展望台遠眺神秘的摩周湖及硫黄山觀光等,最後返回JR摩周站,乘搭17:23往釧路的JR釧網本線前往釧路,預計18:46當達。當晚可於釧路留宿,又或乘19:00從JR釧路開往札幌的スーパーおおぞら号返回札幌。

JR摩周站附近推薦:JR摩周站旁設有免費足湯,另外站旁的餐廳食堂と喫茶 poppotei提供的豚丼亦是第子屈一帶的名物啊!

票券使用期間:2018年10月31日前

費用:成人¥9800,小童¥4900

購買方法:https://smatra.jp/dy/act/ntr/activity-info/restaurantbus/hokkaido/661/?activityType=coupon&lang=tw

JR釧網本線2日周遊券 – 可於JR新千歲機場站、JR網走站綠色窗口、JR知床斜里站、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 釧路支店換領;

知床路線巴士 – 可於JR知床斜里站前的斜里車站出示通票之周遊券,換取路線巴士1日通票,通票可於1天內任意乘搭所有知床線路線巴士

知床定期觀光巴士 – 可於預約確認書內專用的網站前往預約,當中包括知床浪漫號 A至C行程或知床 夜晚之大自然號 (10/8為止的期間限定行程),各行程詳細資料可參考:https://www.sharibus.co.jp/kankoubusgoannai.html

摩周湖周遊Restaurant Bus – 可於預約確認書內專用的網站前往預約,行程由JR摩周站出發及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