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爵士樂曲輕柔起舞,乘上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

/隨著爵士樂曲輕柔起舞,乘上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

隨著爵士樂曲輕柔起舞,乘上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

2018-07-12T10:35:22+00:00

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

日本的鐵道已演變成文化的一部分,各地都設有限定或具備特色的列車。在九州,單是限定列車已有超過十款,當中的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可說是具備日本人常說的『大人』感覺,也就是走成熟路線的一款列車啦!

車身以金色作為主色

特快列車「坐A列車去吧」(特急 A列車で行こう) 就字面上看你可能會感到奇怪,其實列車的靈感就是來自爵士樂界靈魂人物艾靈頓公爵樂團的名曲《Take the ‘A’ Train》。列車自2011年開始運行,車身為亮麗且帶有神秘感的黑色配金色,更具高雅中又帶有型格的感覺。

車廂內的玻璃不時可找到A列車的標誌

走道兩旁貼有掛畫,車上亦設有洗手間

展望席可讓乘客愜意地細賞風景,彩繪玻璃更添浪漫氣氛

只有兩節車廂的列車全為指定席,共提供84個座位,於星期六日或特別假期如春休或黃金週等時期運行,遇上熱門假期時更是一席難求。列車路線全長約36公里,需時約37分鐘,每天三班來往熊本至三角,中途只會停靠熊本、宇土及三角,因此也可視為來往熊本與三角的特快交通方法。

尤如走進酒吧一樣的「A-TRAIN BAR」

日本大部分限定列車上都有販售商品的櫃位,A列車也不例外,位於1號車設有名為「A-TRAIN BAR」的吧檯,既稱為BAR當然還有酒出售,分別為雞尾酒高球 (Highball) 與車上限定的 ”A” 高球 ( ”A” Highball ),酒吧前還設置擺放了沙發的公共區域,讓乘客可在此一邊欣賞沿途風景,一邊喝上一杯美酒。

外貌像教堂的JR三角站

昔日繁華的三角西港,現在變成恬靜的旅遊區

到達終點站三角站後,可步行約五分鐘至三角港轉乘天草寶島線,出海一覽天草松島的自然美態;又或可轉乘巴士到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司角西港,一睹曾為明治時期三大築港之一 – 三角西港一帶的西洋建築與港灣景色。

行駛區間:JR熊本站 – JR宇土站 – JR三角站

班次:

從JR熊本站開出時間:10:35 / 12:23 / 14:37

從JR三角站開出時間:11:20 / 13:50 / 16:19

逢星期六日及假期,夏休及聖誕期間等運行,詳情可參考官網

車費:

JR熊本站至JR三角站:成人¥1880,小童¥940

*持有全九州版、北部九州版及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人士可免費預約指定席

網址: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atr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