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遠離繁囂的秘景, 津輕國家公園十二湖

/走進遠離繁囂的秘景, 津輕國家公園十二湖

走進遠離繁囂的秘景, 津輕國家公園十二湖

2018-08-23T10:28:08+00:00

津輕國家公園的「十二湖」位於青森縣,據說江戶時代因為發生了大地震,引起了地層下陷,多座湖泊由此而生;從鄰近的崩山往下看可以看到十二座湖泊,故此被稱作十二湖。

在眾多湖泊當中,以「青池」最具人氣,水深九米,其湖水呈獨特的青藍色,在陽光照射下特別漂亮;如此神秘的美景,令人神往,到訪日本東北的話,記得把它加進行程當中。

前往十二湖的交通乘搭觀光鐵道「五能線」

想到十二湖的話,需要乘坐連結秋田與青森的觀光鐵道「五能線」到十二湖站,然後再轉乘巴士到奧十二湖駐車場。從秋田出發到十二湖站,車程約兩小時,若從青森出發的話,車程則需三個半小時。由於五能線一天的班次很少,所以出發前要好好計劃時間。

五能線的くまげら列車

十二湖站的外觀

十二湖站內設有行李儲物櫃,帶著行李出發也不怕

十二湖車站對面的荼屋也提供行李寄存,寄放的費用是¥200

到達十二湖車站後需要轉乘弦南巴士,巴士站在電車站的對面,在站前排隊等巴士到來便對了;從「十二湖駅前」到「奧十二湖駐車場」需時十五分鐘。

十二湖駅前的巴士站

弦南巴士的外觀

十二湖散策的簡易路線輕鬆感受秘景之美

遊走十二湖的路線可以自由安排,可視乎時間與體力來決定路線,這次介紹的是簡易輕鬆的路線,約一小時便可以走畢,非常適合觀光客參考。

路線以巴士下車處作起點:奧十二湖駐車場車站→ 雞頭場の池→ 青池 →ブナ自然林→ 沸壺の池 → 十二湖庵(茶屋)→ 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

十二湖的散策路線圖

在奧十二湖駐車場下車後,便會看到指示牌,跟著指示走六百米,便能走到秘景青池。

下巴士後,步行0.6公里便會到達青池

初春的時候,在這裡看到的是一片新綠,漫步在當中,非常舒適自在!

初春的新綠

雞頭場の池

在步行至青池的途中會經過雞頭場の池,其湖面十分澄淨,是個不錯的拍照點!

沿途經過的雞頭場の池

雞頭場の池的湖面十分澄淨

青池

離開雞頭場の池繼續向前走,便會到達十二湖中最具人氣的青池,如藍寶石的湖泊就在眼前閃閃發亮,相當迷人。中午的時候,陽光剛好可以照耀著青池,是最漂亮的觀賞時份。

從下車處走約十多分鐘便會到達青池

十二湖中最具人氣的「青池」

如藍寶石的湖水,叫人著迷

ブナ自然林

從青池往上走,便會走到ブナ自然林的範圍,可以慢慢在山毛櫸原始森林中漫步,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離開青池,走進ブナ自然林

ブナ自然林的路段以平路為主,遊客可以不用擔心體力的問題,輕鬆享受眼前如畫的風景。被翠綠的山毛櫸樹包圍著,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魅力,這樣的行程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如畫的風景讓人百看不厭

高聳入雲的山毛櫸樹

沸壺の池就在左方

沸壺の池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間沸壺の池就在左方出現,沸壺の池是青池以外的淡藍色湖泊,景色絕對不比青池遜色呢!淡藍色湖泊和植物的青翠互相映襯著,如此絕景讓人不願離開。

沸壺の池

沸壺の池是青池以外的淡藍色湖泊

淡藍色湖泊和植物的青翠互相映襯著

十二湖庵(茶屋)

走過了沸壺の池,順著下坡走到十二湖庵,是散策路線的尾聲。在十二湖庵可以稍作休息,一嚐以溪水泡成的抹茶;另外,走到十二湖庵旁邊的話,可以看到由剛才觀賞過的沸壺の池流下來的水流,池水非常清激,是平成名水百選之一。

離開沸壺の池後往十二湖庵方向走

十二湖庵的外觀

十二湖庵旁的水流是由沸壺の池流下來的,更是平成名水百選之一

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輕食和伴手禮一應俱備

從十二湖庵沿著車路走十分鐘多,便會回到最初的起點,亦意味著已經完成了散策的路線!回到巴士站的旁邊,有一間物產館,裡面提供輕食及伴手禮。走了一小時多,不妨可以進去吃點輕食及坐下來休息一下,離開前更可以挑選些合適的伴手禮呢!

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

森の物産館內有不同的輕食提供,肚子餓了也不怕

走了一小時多,可以吃點輕食及坐下來休息一下

離開前可以挑選些合適的伴手禮呢!

最後,可以在物產館門前的巴士站乘巴士回到「十二湖駅前」離開,記得要留意巴士的班次,每小時只有一班車,錯過了便要慢慢等候了。

物產館前方的巴士站

地址:青森県西津軽郡深浦町松神山國有林內

電話:+81 173-77-2111

休息日:11月下旬至4月中旬

費用:免費

網址:www.town.fukaura.lg.jp/jyunikonomori/

停車場:有

前往方式:於青森或秋田出發, 乘坐休閒白神號列車於JR 十二湖站下車,轉乘巴士前往

五能線資訊:https://www.jreast.co.jp/akita/gonosen/index.html

巴士資訊:https://www.konanbus.com/travel/junilake.html

地址:青森県西津軽郡深浦町松神松神山1−56

電話:+81 173-77-2781

營業時間:8:00 – 18:00(4月中旬至10月)、8:30 – 17:00(11月中旬)

休息日:11月下旬至4月中旬

&lpb=!1m18!1m12!1m3!1d4110.786713957799!2d139.97326680686848!3d40.564207065562826!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5f9a5db18739e97f%3A0xc162954d601a4f55!2z5rSl6Lu95Zu95a6a5YWs5ZyS5Y2B5LqM5rmW!5e0!3m2!1szh-TW!2shk!4v1528086112805" width="600" height="450" frameborder="0" style="border:0" allowfull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