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鰻魚飯老店,名古屋蓬萊軒

/百年鰻魚飯老店,名古屋蓬萊軒

百年鰻魚飯老店,名古屋蓬萊軒

2018-07-18T15:23:10+00:00

位於名古屋繁華的榮區,松阪屋百貨內的蓬萊軒分店

店內設有和式榻榻米座位

名古屋的美食可說是多不勝數,味噌豬排、雞翅、炸蝦飯糰等,在地人 (即當地市民) 心目中還有一款不得不提的高級美食,就是最適合三心兩意的貪吃鬼 – 一味三吃的ひつまぶし了!

傳說中的鰻魚飯,就藏於木碗之中

相傳名古屋為ひつまぶし的發祥地,而在市內亦有眾多餐廳甚至專門店提供,當中的蓬萊軒更為名店之一。蓬萊軒於明治六年在門前町創業,至今已開店超過一百四十年,現時於名古屋市內設有四家分店:位於熱田區的本店、熱田神宮旁的神宮店、松阪屋店與專售外賣的松阪屋地下店。

發出油光的鰻魚,隔著相片也能聞出當時香濃的味道

蓬萊軒出品的ひつまぶし以紀州出產的備長炭烹調,再加上店家一直傳承下來的獨家醬汁,把烤得香脆的蒲燒鰻魚鋪在白飯並放進有蓋的碗內即可上桌。而ひつまぶし三吃的方法分別是:

  1. 品嚐鰻魚飯的原始味道;
  2. 加上附上的「藥味」(配菜) 混和鰻魚飯再吃,配菜包括蔥、山葵與紫菜;
  3. 混和了「藥味」的鰻魚飯再加入高湯變成泡飯;

加入高湯的鰻魚飯

店家建議客人先把碗內的鰻魚飯以十字劃分成四份,然後按照以上三步順序享用。那麼最後的一份要用哪種方法來吃呢?店員稱最後一份就是按照剛吃過的三種款式,選自己最喜歡的一種來吃就可以!學到吃ひつまぶし的技能後,趕快起動一嚐美味的鰻魚飯吧!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30-8 松坂屋名古屋店南館10F

電話:052-264-382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晚上16:30 – 20:30 (最後點餐時間);星期六日或假期11:00 – 20:30 (最後點餐時間)

座位數目:90位

費用:

ひつまぶし ¥3600

停車場:沒有

網址:https://www.houraiken.com/

前往方式:從地鐵名城線矢場町站5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