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東京近郊的小旅行,日光日和 – 龍王峽健行

/來一場東京近郊的小旅行,日光日和 – 龍王峽健行

來一場東京近郊的小旅行,日光日和 – 龍王峽健行

2018-06-08T17:46:49+00:00

來東京看膩了五光十色的生活,不妨把眼界放開到近郊,來一趟舒心之旅。距東京市不過2小時車程的日光市,古今中外的景點共冶一爐,晚上更可夜宿著名的鬼怒川溫泉。2日1夜的近郊小旅行,就從稍為遠離鬼怒川心臟地帶 – 龍王峽出發,透過山巒之間感受充滿迫力的自然景觀。

源自2200萬年前 火山岩砌成的自然探求路

從鬼怒川溫泉可乘搭會津鬼怒川線至龍王峽站

入口處一帶設有商店,還有號稱『比阿里山茶葉蛋還好吃』的煙燻雞蛋,每隻100日元

石鳥居為通往自然探究路的入口

龍王峽距鬼怒川溫泉約6公里路程,然而進入龍王峽自然探求路,就像開啟了通往大自然的大門。2200萬年前,位於海底的火山爆發,噴發的火山岩形成了今天的鬼怒川,經由年年月月的侵蝕,山間的岩石形成了獨特奇觀,也就是今天的龍王峽。

按照自然探究路,出發擁抱大自然

龍王峽分成三大區域:從鬼怒川溫泉往北起的白龍峽、青龍峽和紫龍峽,全長約2公里,而經修葺的自然探究路則長達6公里,從龍王峽一直延伸往川治溫泉。容易駕馭的遊步道,加上夏天的新綠,還有秋天的楓紅,讓龍王峽成為鬼怒川溫泉一條熱門的健行步道。

虹見之滝所瀉下的水,正是鬼怒川的水源之一

從龍王峽站出發,穿過簡樸的石鳥居,沿石級往下走,即可進入探究路開展旅程。不到十分鐘路程,即可到達虹見之滝。晴朗的天氣下,透過飛流而下的瀑布可遠眺虹見橋,幸運的話更可看到彩虹!

沒有手水舍,就一座簡單的木建神社,佇立於斷崖上

在虹見之滝附近建有一間小小的神社,細看下才發現五龍王神社乃建於斷崖之上,內裡供奉著守護鬼怒川與川治溫泉的守護神 – 御神體龍神像。回想起來遊步道的起點正是一座石鳥居,正是為到五龍王神社參拜而鋪路。

藏於山間的豎琴之滝

從虹見橋回望神社與虹見之滝,又是另一番美景

往虹見橋方向進發,還會發現豎琴之滝。瀑布就像豎琴琴弦,加上潺潺水聲,奏出清脆的樂章。走上橫跨鬼怒川的虹見橋,則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鬼怒川的美景,於秋天更是賞楓的絕佳打卡點,也可說是鬼怒川其中一個隱藏景點!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藤原1357

停車場:有,免費

網址:https://www.ryuokyo.org/

前往方式:從鬼怒川溫泉站乘搭東武鬼怒川線至龍王峽站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