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消化系統之旅,米田共和國

/一場消化系統之旅,米田共和國

一場消化系統之旅,米田共和國

2018-09-10T16:28:29+00:00

米田共和國位於仁寺洞的人人廣場內

最近日本動漫《工作細胞》因為寓教於樂的情節而變成大熱作品,劇中把艱深難懂的細胞運作以動畫表達,頓時變得簡單易明。在韓國首爾,則有一座『異曲同工』的主題體驗館,介紹的正是日常均會經歷到 – 大小二便缺一不可的米田共和國。

看到米田共招牌,拾級而上便對了!

基於大部分人羞於說出糞便二字,米田共遂變成為它的代號,體驗館亦可能因此而命名為米田共和國。遊客來到這裡即化身成『食物』,繼而體驗於人體內被消化成便便,再被排出體外的過程。共和國位於首爾仁寺洞的人人廣場內,鄰近地下鐵安國站,距離首爾站約十五分鐘地下鐵路程,交通非常便利。

便便形狀的看板

米田共和國為三層樓高,整座體驗館面積不大,然而搞怪的內容足以讓遊客在館內盡情打卡,拍下各種趣怪照片。作為『食物』的遊客需按照參觀流程遊覽,首先前往位於三樓的「廁所的秘密」,接著通往四樓的「腸道探險」,最後回到二樓的「便便天堂」,完成整個『消化過程』。

每個人最隱密的時光 「廁所的秘密」

體驗館內到處也會看到便便的蹤影

購票入場後隨即進入三樓的「廁所的秘密」,可找到「放放路」、「方便之路」和奇趣拍攝區。首先經過的是「放放路」,兩旁掛了多個大屁股在牆上,除了可隨意觸摸它們外,屁股更會不時發出響亮的放屁聲!

會突然傳來放屁聲的屁股

離開「放放路」後,下一個關卡為「方便之路」。相傳韓國古時的人在上完大號後,會坐在繩子上把屁股擦乾淨!體驗館便特意設計了「方便之路」的關卡,讓遊客盡情體驗。「方便之路」更設有兒童版和大人版,大人版內的障礙相為兒童版來得更多更刺激,或許大人吃的食物比兒童來得複雜,因此要多花氣力才能成功走完呢!

較為簡單的兒童版「方便之路」

相對下複雜許多的成人版「方便之路」

大受歡迎的便便主題拍攝區

參考官方海報,拍出爆笑相片

站廁坐廁讓你一次拍個夠

「方便之路」的出口同樣設有拍照區,多個趣怪場景以如廁和便便為主題,遊客們來到均卸下恥力盡情拍照,不但能讓人放鬆心情,更是難得機會拍下如此趣怪的相片。

體驗消化過程 荊棘滿途的「腸道體驗」

「腸道體驗」的入口,要走進嘴巴內被消化了!

被消化的過程不簡單,阻礙重重

馬桶滑梯是「腸道體驗」的最後一環

斜道達70度的馬桶滑梯

被排出「體外」後,便會到達2樓的「便便天堂」

來到四樓,『食物』就要開始被消化:從被嘴巴吞噬,走進昏暗的模擬食道、胃部和腸道,到最後被排出體外。體驗過程中會經過重重障礙,透過穿插大氣球、障礙物和彩帶之中,模擬食物透過腸道蠕動被消化。到最後,『食物』從斜度約70度的馬桶滑梯滑到二樓 – 恭喜你已成為便便並成功被排出體外啦!

完成偉大使命 來到「便便天堂」

七彩繽紛的便便許願樹

把錢幣拋入便便許願池的碗中,即能願望成真

完成消化過程這個偉大使命後,便到達位於2樓的「便便天堂」,亦是整個體驗的尾聲。遊客可利用便便字條寫上願望,再掛上「便便許願樹」許願;又或利用售票員於入口處給你的50元硬幣投進「便便許願池」,說不定還會為你帶來好運讓你日後『暢通無阻』!

透過美食再回味消化過程 人人廣場的便便燒

造型可愛的便便燒

排隊吃便便,可說是難得一見的景象

參觀完畢後,你可能還在回味剛才的消化過程,那就不能錯過人人廣場旁邊的小吃店了!以便便為造型的便便燒其實是紅豆餅,不但可愛,售價更只需1000韓元一個,廣受經過的途人歡迎。

地址:首爾鐘路區仁寺洞街44 人人廣場Ssamzigil Mall 2/F

電話 :02-2034-0601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最後入場時間為19:00)

休息日:春節、中秋節當天

入場費:₩6000

停車場:沒有

網址:https://www.playpoop.com/

前往方式 :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