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差海岸百景,賞心悅目的散步路線

/種差海岸百景,賞心悅目的散步路線

種差海岸百景,賞心悅目的散步路線

2018-08-23T10:28:47+00:00

種差海岸位於青森縣的八戶地區,是三陸復興國家公園的一部份,被譽為青森最美的步道。沿著海岸線漫步,既可觀賞到不同形態的岩石,又可看到與海浪連成一線的草坪,一年四季皆有著獨特的景色。喜歡自然景觀的朋友到青森的話,不要錯過!

種差海岸百景散步路線的交通手段

是次介紹的種差海岸百景散步路線以鮫站為起點,可以從八戶站乘坐JR八戶線(鮫行)前往,車程約二十分鐘。

以鮫站為旅程的起點

另外,旅客可以選擇乘坐種差海岸遊覽巴士「UMINEKO號」前往JR鮫站與JR種差海岸站之間的景點,方便遊覽時間不多的旅客。不過,巴士的班次較疏落,冬季的話更不是每天行駛,旅客出發前要預先計劃清楚行程。

種差海岸遊覽巴士「UMINEKO號」的外觀

種差海岸百景散步路線

以下的散策路線只需半天即可完成,旅客可以花一個早上,在海岸旁邊散步,沿路靜心觀賞海天一色的動人景致,離開前還可以到訪種差天然草坪旁的餐廳,一嚐種差海岸的特式磯拉麵。

路線以鮫站為起點:蕪島 → 葦毛崎展望台→ 中須賀 → 大須賀海岸 → 種差天然草坪

蕪島

從鮫站步行約十五分鐘,便會走到蕪島,在這裡你會聽到源源不絕的黑尾鷗叫聲,因為蕪島是日本唯一的黑尾鷗繁殖地,每年的2月下旬至8月上旬,均有三萬多隻黑尾鷗前來繁殖。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蕪島神社於2015年發生了火災,暫時未能到內參觀。

蕪島是日本唯一的黑尾鷗繁殖地

遠觀蕪島

葦毛崎展望台

參觀蕪島後,可於「蕪島海濱公園」站乘坐巴士到「葦毛崎展望台前」站,約十分鐘車程後,便可以步行到葦毛崎展望台。葦毛崎展望台曾經是海軍雷達基地,登上展望台後可以觀賞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可說是種差海岸最佳的眺望景點。

曾經是海軍雷達基地的葦毛崎展望台

到種差海岸記得要登上葦毛崎展望台

從展望台觀賞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令人心曠神怡的海岸景色

中須賀

離開展望台後,便開始走進岩礁地帶 — 中須賀,這裡有建設完善的步道,非常適合遊客沿著海邊慢步,放鬆心情欣賞眼前美麗的海岸與松樹。

俯瞰中須賀海岸

建設完善的步道

美麗的海岸與松樹

大須賀海岸

沿著步道一直向前走著,便會由中須賀走到大須賀海岸,眼前的景象會由岩石奇貌變成沙灘。大須賀海岸全長2km,是「日本海濱百選」之一,以鮮有的鳴沙而聞名。

全長2km的大須賀海岸

種差天然草坪

逛過中須賀和大須賀海岸後,於「大須賀海岸」站乘坐巴士到「種差海岸導覽中心」站,約十分鐘車程,便會到達這次散步路線的終點-種差天然草坪。在這裡,你可以躺下來,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被綠油油的草坪包圍。

散步路線的終點-種差天然草坪

與海浪連成一線的草坪

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被綠油油的草坪包圍

一嚐種差海岸的特式磯拉麵

完成散步路線,離開前別錯過種差海岸的特式美食-磯拉麵。磯拉麵是使用海膽、扇貝、海藻等材料配合海鮮味的湯頭而製成;餐廳多使用當地捕獲的海產,故此在種差海岸便能嚐到最新鮮的磯拉麵。從種差天然草坪步行五分鐘,便可到達波光食堂,食堂以磯拉麵和海膽丼最有名,喜歡海鮮的朋友,保證一試難忘!

鄰近種差天然草坪的波光食堂

磯拉麵和迷你海膽丼

地址:青森縣八戶市鮫町

電話:+81 178-38-2024

休息日:全年無休

費用:免費

網址:https://hachinohe-kanko.com/special-top

停車場:有

前往方式:於八戶出發, 乘坐JR 八戶線(鮫行)於鮫站下車

營運日期:4月上旬至11月中旬每天運行;冬季只在週六、週日及假日運行

停運日:12月29日至1月1日、5月13日

費用:成人-¥100,兒童-¥50

網址:https://www.city.hachinohe.aomori.jp/bus/osirase/tanesa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