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木曾川結合大自然而生,河川環境樂園

/沿木曾川結合大自然而生,河川環境樂園

沿木曾川結合大自然而生,河川環境樂園

2018-06-08T17:46:45+00:00

樂園結合了自動車道休息站、水族館、古民家與公園於一身

國營木曾三川公園為日本最大的國營公園,十三所公園沿木曾三川散落在愛知、岐阜與三重縣之間。當中位於岐阜縣的河川環境樂園更與岐阜縣營公園及自動車道休息站併為複合型公園,從古代的民家到現代的水族館設施都能一次過暢玩。

兩大區域 集合七大遊樂設施

既稱為河川環境樂園,當然不少設施均與『水』有所關連

河川環境樂園距JR岐阜站約30分鐘車程,園內包括木曾川水園、自然發見館、河原之森與廣場,旁邊則屬岐阜縣營公園範圍,當中設有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與Oasis Park。沿著東海北陸自動車道途經的川島自動車道休息站(川島PA)更與樂園直結,非常方便自駕人士到訪。

重現一級河川木曾川美景 多種體驗型季節活動

木曾川水園分成四大區域:下遊區、中遊區、中間溪流區與山地溪流區,每區各有獨特景觀。山野間的花草一直延伸至位於上游的農家,景色怡人,不同區域更設有各種體驗,讓遊客透過尤如帶有生命的河川親近大自然。

初夏泛舟,格外悠然自得

下遊區重現海灣與河口景象,並透過居住在木曾川流域的人們常用的交通工具 – 貴船遊覽河川。環繞河道一圈約10分鐘,成人收費不過300日元,便可享受泛舟的樂趣。

風平浪靜加上淺水,夏天時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來此消暑一下

淺灘旁的古農家,為遊人提供一處舒適的休憩點

豆袋與繩子,勾起不少人孩童時的美好回憶

中遊區的じゃぶじゃぶの河原為淺灘,水深只有10至20厘米,遊客均可捲起褲腿,下水痛快地暢遊一番,為夏天最受歡迎的消暑活動。從淺灘往上游區不遠處,可找到古農家的草屋與棚田。農家免費開放予遊客入內參觀,在草屋內小歇一會,欣賞田園景色,又或試玩各種懷舊玩具,重拾兒時的歡樂時光。

建於自動車道休息站旁的公園 岐阜縣營公園Oasis Park

除了公園與餐廳,川島PA更設有24小時便利店

站在摩天輪下更能感到逼力!

同屬河川環境樂園一部分的岐阜縣營公園統稱為Oasis Park,位置就在東海北陸自動車的川島自動車道休息站(川島PA)旁邊,不少駕駛人士特地前來小休一會。除了全球最大的淡水魚水族館岐阜県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外,Oasis Park亦設有多項遊樂設施如摩天輪與食店等,光是這部分已足夠遊玩大半天!

燒烤樂園與餐廳 盡享岐阜縣美食

來看看日本的燒烤與中港台有何不同吧!

四家餐廳提供多款美食,讓人花多眼亂

園內亦設有多款美食供遊客選擇,想親自下廚的可到BBQ Canvas,合力泡製一頓美味的燒烤大餐;另一邊廂的カワシマキッチン則為美食廣場,四家餐廳提供高山拉麵、郡上奧美濃咖哩飯與飛驒牛等岐阜美食。飽吃一頓後還想回味,到餐廳對面的岐阜おみやげ川島店吧!縣內名產如明寶火腿、香魚乾及各款地酒,就作為土產帶回家與親戚好友一起分享!

地址:岐阜県各務原市川島笠田町

電話:0586-897-022

營業時間:

4月1日至5月31日9:30至18:00

6月1日至8月31日9:30至19:00

9月1日至2月底9:30至17:00

3月1日至3月31日9:30至18:00

停車場於8:30開放

休息日:每月第二個星期一(公眾假期順延一天及八月份例外),12月31日至1月1日

費用:免費入場

網址:https://kisosansenkoen.jp/~kasenkankyou/

前往方式:從JR岐阜站4號巴士站或名鐵岐阜站2號巴士站於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乘搭岐阜巴士「川島松倉」方向行駛的巴士於「河川環境楽園」下車即達;星期一至五則於「川島笠田(かわしまかさだ)」下車再步行約15分鐘;或從岐阜市自駕約30分鐘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