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萬座毛,迎向海風的原野之象

/沖繩萬座毛,迎向海風的原野之象

沖繩萬座毛,迎向海風的原野之象

2018-07-02T12:29:11+00:00

說到夏季旅遊,不想花大錢遠渡重洋,也不想勞心勞力地乘坐長途飛機。沖繩便成為了很多人心中,可以說走就走的消暑聖地。

沖繩縣擁有日本本島沒有的珊瑚礁群。

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與大東群島等多個海上群島組成的沖繩縣,總面積僅有2271平方公里。被大海圍繞,物種繁多,自然景致得天獨厚的沖繩縣,所發展出的生態系統有別於日本本島;多達一百種以上的特有種,植物種類是本州島的45倍,也因位在低緯度的副熱帶氣候區中,更有「日本珊瑚礁故鄉」的美譽。

沖繩海景秀麗。

在眾多受到保護的縣指定天然紀念物中,國頭郡恩納村的一處珊瑚礁岩──「萬座毛」即被公認是來到沖繩縣絕對不可錯過的天然景觀。

步道雖建在石灰岩上卻不見砂礫,十分平緩。

隸屬沖繩海岸國定公園的萬座毛,原是一處沒有名字的石灰岩壁。1726年,琉球王朝的第十三代國主尚敬王王來此出巡,所見即是生長在海邊的遼闊草原,受到眼前景物震撼的國王,便落下了:「能供萬人坐下的原野。」一句褒揚,此後,這裡便以「萬座毛」之名命名。

萬座毛因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取景,吸引許多情侶到訪。(圖片來源:沒關係,是愛情啊劇照

鄰近海灘渡假區的萬座毛,因為韓國愛情喜劇《沒關係,是愛情啊》而聲名大噪。南風輕拂,碧海藍天,不僅是劇中男女主角的浪漫定情之地,遂也成為了許多新婚夫妻蜜月之旅的首選。

從遠處看海蝕洞形狀宛如象鼻。

有著能容納萬人遼闊而得名的大草原。

面朝東海的萬座毛,石灰岩崖壁受到海水侵蝕鑿出海蝕洞的模樣,從遠處望去宛若象鼻,走完一圈健行步道只需半小時;萬座毛上夏季青草飛揚,暖風拂過綠草低垂,狂浪拍打濺起白花。晴朗的日子裡海天一色幾近透明,若遇上夕陽殘紅,海面便會反射出細碎的晶瑩餘暉。

可以眺望到遠處的全日空萬座海濱飯店。

海面上的夫妻岩。

如果想要欣賞透明般的海、海報般的景,沖繩定不會讓你失望。自古以來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沖繩縣,遠離汙濁的都市氣息,像隻木訥溫和的原野之象,溫柔地望著海的彼岸,守護世上僅存的寶貴淨土。

來到萬座毛的停車場處,有許多販賣沖繩風情紀念品的特色小攤。

隨處可見守護沖繩的風獅爺。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恩納2870-1

電話:098-966-2893

營業時間:全天

休息日:無休

費用:免費

網址:https://www.vill.onna.okinawa.jp/

前往方式: 搭乘琉球巴士至「恩納村役場前」站下車,徒步約20分鐘。

停車場:有,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