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風情的懷舊浪漫,谷中銀座散步趣

/下町風情的懷舊浪漫,谷中銀座散步趣

下町風情的懷舊浪漫,谷中銀座散步趣

2018-06-08T18:15:04+00:00

走入東半邊的東京,探索當地人的庶民生活

複雜到像是血管分布圖的地鐵網絡、行人像是在競走比賽般的快節奏、時尚繁華帶點吵雜的街道,是一般人對東京的初步印象;當你的旅途來到東半邊的東京,房子沒那麼高、步調沒那麼快、街道沒那麼吵雜,同樣是在東京旅行,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充滿下町風情的「谷中」,有著令人著迷的懷舊氛圍。

平成年的昭和味 新時代的老派浪漫

走進傳統商店街,融入當地生活圈

如果你對東京的印象,是複雜到像異次元迷宮的新宿、每天都像跨年散場的澀谷、潮流時尚朝聖地的原宿和表參道、沒去跟燈籠合照就等於沒來過東京的淺草雷門,或是東京鐵塔與晴空塔這2大地標,除此之外,東京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好去的呢?不噴錢逛街,不跟風人擠人,想看看東京不同的面貌,那就來谷中銀座,在下町風情的街道中,來個昭和味的懷舊散步吧!

故事的層層堆疊,讓老房子有種特殊的韻味

老舊的事物,總是有種特別的魅力,有的是歲月的痕跡,有的是回不去的曾經,那些說不完的故事,替他們加了點味道,像是純度很高的苦甜巧克力,沒有搶眼的外觀,但不膩口的質感,更令人回味。在東京23區裡,充滿各式各樣的商店街;「谷中銀座」,全長不過170公尺,總數70間店舖,稱不上大型商店街,卻因為新舊融合的建築、職人手做的溫度、富有巧思的裝置點綴,以及可遇不可求的貓明星,漸漸的打開知名度。       

腦筋急轉彎 創意LOGO招牌探索趣

木牌上的圖案,簡單明瞭的代表了這間店的特色

走進谷中銀座商店街,每家商店賣的東西各有特色;不走精品時尚路線,而是貼近市井生活的庶民風格。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這逛街不只是邊走邊瀏覽店面販售的是什麼樣的商品,稍微將視線移往建築本身,會發現特殊有趣的圓形小招牌,像是特殊商標一樣,刻劃了代表此間店的圖案;以裁縫機圖案代表服飾修改店、筷子夾麵的圖案代表拉麵店、電燈泡代表水電行,或是用武士圖案代表書店等,讓創意為老舊商店街注入新的活力。

武士與書的奇妙組合,會心一笑的創意發想

烘培圖案組合成店名「明富夢」,人氣麵包店的創意招牌

藝術融入日常 發覺彩蛋的散步路程

抬頭看看房子的牆壁,各種特別的版畫為此帶來藝術的氣息

純樸的商店街,販售著新鮮蔬果、生活雜貨,與各式美味的小點;這是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平凡的生活,卻也因別具巧思的藝術融入,而讓這街道更添精彩。許多房子的牆面與屋簷,都有掛上版畫加以裝飾,有的是早期的江戶風情,有的是近代的下町街道,只要多走多看,就像是尋找彩蛋一般的旅程,發現更多驚喜。

整面牆掛上版畫,像是搜集圖章一樣可愛

不低調的存在 食至名歸的油炸美味

攤位掛滿日本知名藝人的簽名版,使店家成為商店街上最搶眼的存在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想知道有什麼不容錯過的美味,看那大排長龍的隊伍,就是指引方向的明燈;而在簡單的炸物攤位前,不只有排隊人龍,還有搶眼的簽名牆,在這條商店街裡,是很難不注意到的存在。店外小小的餐櫃,擺放著各式各樣剛起鍋的人氣炸物,總是吸引路過的人們停下腳步,買上一個解解嘴饞。最受推崇的,就是招牌可樂餅了!酥脆的外皮,燙口的內陷,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雖是油炸品,卻沒有油耗味及油膩感,總是大排長龍的超人氣,吸引不少媒體特別介紹。看似不起眼的小攤位,卻是谷中銀座裡食至名歸的人氣名店。

酥脆的招牌可樂餅,解饞的好味道

另有超便宜串燒店,也是這的人氣名店

貓奴們注意!萌心大悅的小確幸

各種手繪貓T-shirt,每件都充滿趣味

雜貨與貓的組合,錢包最難控制的場合

距離陽光階梯越近,就代表這段散步越接近尾聲,而貓的出現,是這段旅程最後壓軸的驚喜。在谷中銀座中,不乏各種有關貓的身影,舉凡屋簷上的假貓裝飾、店門外的貓型木雕、垂掛於門上的招財貓燈籠,或是以貓尾巴為發想的甜點、手繪貓的T-shirt等,都讓愛貓成痴的貓奴們為之瘋狂。當然,穿梭在街頭巷尾的流浪貓,更是令人欣喜的鎂光燈焦點;陽光下慵懶的伸懶腰,被往來的行人逗弄著翻了個筋斗,各種討喜的萌樣,更成為了許多人特地前來的目的。

可遇不可求的貓咪,是街道巷弄裡最搶眼的存在

絢彩紫陽花 繽紛你的視界

探索谷中銀座巷弄,能發現色彩繽紛的紫陽花優雅的綻放

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葉,你對日本賞花的概念只有這兩種嗎?時序進入夏天,色彩繽紛的紫陽花,一叢一叢的在日本街頭綻放;不僅色彩斑斕,多樣品種讓這花季更有可看性。谷中銀座的巷弄中,可以發現不少紫陽花的蹤跡,若想欣賞較大面積的樣貌,可以移動步伐走至不遠處的長久院,花團錦簇的樣貌,是谷中地區知名的賞花名所。

心型的紫陽花,可遇不可求

大城市的慢靈魂 生活感的散步趣

對於東京,如果去膩了人滿為患的知名觀光地,何不換個口味走入不同的街景呢?睡醒張開眼,看到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充滿魅力的街道正呼喚著你,穿上新買的戰利品,以貓一般優雅輕盈的腳步,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往不同的方向出發,感受老東京裡的人情味,走吧!來去谷中銀座散步吧!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13-1

營業時間:店家休息日不一定,較建議假日前往

網址:https://www.yanakaginza.com/

前往方式:JR「日暮里」站徒步5分鐘,都營地下鐵千代田線「千馱木」站徒步5分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