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一片海景品一口咖啡,Café土花土花

/坐擁一片海景品一口咖啡,Café土花土花

坐擁一片海景品一口咖啡,Café土花土花

2018-07-30T10:14:42+00:00

陶器,是沖繩各地都隨處可見的日常器物。樸實無華、觸感溫潤,看似有些不太起眼,卻意外地兼容度高且耐用,與沖繩淳樸熱情的印象十分相襯。

土花土花咖啡廳。

位在恩納村萬麗與月亮兩座海灘的中間,有座遺世獨立的隱藏版咖啡廳。咖啡廳的主人是位陶藝家,與妻子買下這棟海邊小屋以後,覺得小屋擁有的景色只有夫妻二人可以見到實在太過可惜,因此決心把這裡改建成複合式的休閒空間。

咖啡藝廊 陶藝家夫婦的秘密小屋

玄關處的手作風獅爺擺設。

男主人玉田彰先生出身自栃木,長年醉心於陶藝創作。他說,琉球人民自古以來都把海的彼岸視為神明的世界,並對大海抱有崇高的信仰;因此玉田先生把沖繩傳統的壺屋燒加以改良,結合自身所學,創造出獨一無二且具沖繩風情的琉球燒。受到青色海風溫柔包覆下而生的窯燒,內含著職人十年如一日的手作堅持,成為居家擺設巧妙精細的美麗良品。

店內光景。

土花土花的建立也很有藝術家的風格,因為妻子妙子夫人希望可以把「美景、陶器、披薩」三者合一,因此土花土花每日都會推出限量三十份的手工披薩;對於自家的所有菜單,他們都做了很用心的安排。無論是耗時兩天燉煮而成的咖哩,還是香氣濃郁的甜點及咖啡,都是純手工製作。也許外型不比高價位的質感咖啡廳精緻,但卻能嚐到外頭少見,注入了愛情與溫度的美味料理。

咖啡廳內的餐點都是純手工製作。

餐具同樣採用自家製陶器。

露天吧台 看日升日落的秀麗海景

店內有不少展示都是玉田先生的作品。

除了用餐區以外,店內展示著不少玉田先生的陶器作品。無論是桌上小小的花器,還是上桌頗具沖繩特色的咖啡杯,當訪客在涼爽的木造建物裡用餐,放鬆間一邊咀嚼,一邊細細欣賞眼前的杯盤,或許會不禁幻想若是放在自己家中會有怎樣的效果呢?也或許,會因此找到命定中的陳設也說不定。

桌上的可愛花器。

戶外露台區。

戶外的露台區是最受眾人喜愛的區域。最初吸引到玉田夫婦買下這棟建物的最大因素,正是土花土花的正對面,可以看到一片遼闊的海景;而坐在陽台區的訪客,可以愜意地品嚐咖啡的甘醇,搭配正午湛藍或夕陽澄輝,堪稱理想中的生活光景。

從陽台望見的海岸景色。

土花土花設有手作陶藝體驗坊。

如果本身熱愛手作或陶藝的訪客,還可以事先上網預約手作教室。位在一樓的青風窯,是藝術家用以開設陶藝體驗教室的活動區域。依照方案增加不同的難度,既使是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喔!看老師雙手附上未塑型的胚胎,它們彷彿被施了魔法般在轆轤上化出優美的形體,再加以巧思繪製出想要的圖樣。

正應證了妙子夫人所言:「陶器是土盛開的花朵。」

既使是初學者也有能夠很快上手的體驗方案。

在製作時用心感受陶器的溫度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241-3

電話:098-965-1666

營業時間:

6月~9月:11:00-20:00

10月~5月:11:00-19:00

休息日:星期日

餐點費用:¥1000¥1999(陶藝教室依方案收費不一)

網址:https://dokadoka.jp/cafe/

前往方式: 搭乘名護西線20號於前兼久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5分鐘。

停車場:有,免費